usoneko

一事无成小坐家。// 话不太多的猫观察师

最近的事

回国一个月了


昨天新买个平板电脑,终于把手机上可怜的一点空间腾出来了。想起很久没上 lofter,就顺手装了之前讨厌的lft的app,没想到过了那么久它竟然也不那么招人嫌了,不知道是不是有新平板 buff 加持。


今年开始精神状态就一直不太好,上半年身体也垮了,最终结果就是放弃挣扎退学回家了。严格来说不是放弃挣扎而是继续挣扎了半年,先向学校申请转了Mphil,想着若能读下来回去也不至于什么也没有,但还是不行。说到底心里过不去的坎是不能接受没有像样的成果。我知道很多人能接受自己做的东西即便没有什么意义也不能展现应有的水准但符合规格可以过关,甚至说还能很开心地庆祝毕业享受仪式。但是我做不到。我唯一后悔的事是没有早一点结束,让自己白白承受了很多内心的折磨,说起来也可笑。


但也确实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了


只是回来一段时间了,还没什么要开启新生活的实感。最后一次崩溃下决心退学之后买了机票回家,可没过几天就听到家里老人去世的消息,急忙忙改签了机票回国,折腾了一阵子至今也没有好好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回国之前还想了很多很多回来之后要着手做的事情,却一直用还没有准备好做借口打发自己。更没心情出去玩。


今年想明白一个道理,可能也算不上什么道理吧,就是一定要时刻记得关注生活本身,才不会被太多思绪困扰。


生活本身是多么简单又质朴。一个人无论来自什么地方生活在哪里,生活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吃喝拉撒睡以及努力维持更好的生存条件。未必要强求把人生过得多么精彩、多么有意义,甚至是对人类有多大贡献,朴实又认真的日常生活又何尝没有意义,努力生活就是人生最大的意义。


3 /   / 日常
评论
热度(3)

© usoneko | Powered by LOFTER